[!--temp.gonggao--]
有事点这里,QQ号码:357710851  有事点这里,QQ号码:357710851
兰精(南京)纤维有限公司
联系我们
35000套淘宝美工店铺PSD模板免费送给你
专业的文案品牌
理光_百度百科
兰陵县临沂华龙热电有限公司举行搬迁扩
鑱旂郴鎴戜滑鏂囨
苍山县发电厂
泰然金融、包公有财、财富500、团贷网
古田县对外贸易公司大楼第1层交易公告
淘宝出了一款短视频app要带着你购物你
新闻中心首页-新华网上海频道
新闻周刊
以免费抽奖为诱饵售卖劣质生活用品
大学新闻中心工作总结
咸宁新闻网数字报平台-香城都市报
中华人民共和国和阿根廷共和国联合声
大学新闻中心部门
桂林生活网做桂林人的网上家园!
关于对《包装鸡蛋冷链流通规范》等3
立秋过养生滋补市场见起色
从“地摊货”到“抢手货
效法文在寅翻轉賽局的勇氣
 

新闻周刊


发布者: 来源:本站 更新日期:2018-12-12 16:29:05 人气:0

 

  声明:百科词条人人可编辑,词条创建和修改均免费,绝不存在官方及代理商付费代编,请勿上当受骗。详情

  《新闻周刊》是美国时政杂志中因评论优秀而获得荣誉最多的周刊,与《时代周刊》、《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》并称为美国三大新闻周刊。

  最初《新闻周刊》的英语名字是News-Week,由托马斯·J·C·马丁于1933年2月17日创立。在这份创刊号的封面上印有有关那周的新闻的七张照片。1

  937年,马尔柯姆·米尔成为该刊主编及总裁,他将刊物的英语名字改成了现在的样子,并加强了该刊文章的可读性,以及引入了新的署名专栏和国际版面。随着时间的流逝,《新闻周刊》已经发展为一个内容广泛的全方位新闻类杂志,其涵盖范围包括了从突发新闻到深度分析的各种内容。1961年,华盛顿邮报公司将其收归旗下。

  根据2003年的统计数据,《新闻周刊》在全球有超过400万的发行量,其中在全美为310万。同时,它还出版日、韩、波兰、俄、西、阿拉伯等多种语言版本,以及一份英语的国际刊物。

  《新闻周刊》总部设在纽约,2003年在全球有22个分支机构。其中在美国国内9个,其余分布在北京、开普敦法兰克福、香港、耶路撒冷、伦敦、墨西哥城、莫斯科、巴黎、东京和华沙等地。

  该企业品牌在世界品牌实验室(World Brand Lab)编制的2006年度《世界品牌500强》排行榜中名列第七十八。《新闻周刊》在美国国内一向以时政新闻见长,其时政评论赢得了众多的荣誉,是美国时政杂志中因优秀评论而获得荣誉最多的周刊。

  与英国的情况不同,放眼望去,美国媒体中几乎找不到走中间路线的成员,要么和大部队一起左行,要么就要成为“保守”的异类。美国的“自由派媒体(liberal media)”对政府从根本上抱着批判态度——像伊拉克战争这样的事情,只可能被描述成一场噩梦。

  默多克(Rupert Murdoch)于1996年创建福克斯新闻网(FOX News)。该新闻网坚持认为,完全“客观”的报道无法实现,并决定以“公正和平衡(fair and balanced)”的原则公开宣扬其保守派主张,以取得对自由派媒体的平衡。但是在美国新闻工作者眼中,福克斯电视台不过是一堆垃圾——从早到晚替美国政府唱赞歌,与在知识分子中占统治地位的自由思想格格不入。所以,尽管福克斯新闻网以保守派形象示人,但它的倾向远远无法与主流的左翼声浪相抗衡。除去《华尔街日报》(Wall Street Journal)等媒体,美国的舆论导向几乎完全掌握在自由派手中。

  自由派游说组织“美国民主行动(Americans for Democratic Action)”曾对美国媒体的倾向进行打分——100分表示立场最倾向自由派;而众议院中立派的得分为39分,可视作中间基准。在保守派一方,“福克斯新闻特别报道(Fox News Special Report)”的得分为27;而在坐标的另一端,《新闻周刊》高达72分,完全超过《时代》周刊、《纽约时报》和“NBC晚间新闻”所处的60分区间。

  在2005年,《新闻周刊》因为远胜同行的作风吃尽苦头。5月9日,《新闻周刊》老牌记者刊发报道,引用匿名消息来源,指称关塔那摩美军基地存在亵渎古兰经》行为。该报道在世界范围内掀起轩然大波,引发穆斯林信徒对美国政府的强烈抗议。但此后不久,白宫五角大楼纷纷指称该报道失实,并对《新闻周刊》施以重压。5月16日,《新闻周刊》改变态度,由编辑马克·惠特克撰刊发了只有一句话的撤销声明:“基于我们现在所掌握的情况,我们撤回关于军方在关塔那摩基地亵渎《古兰经》的报道”。

  从《华盛顿邮报》曝光水门事件开始,带有严重自由派倾向的美国媒体就成为政府的眼中钉。而1961年《新闻周刊》被华盛顿邮报公司收购后,两者就自然而然地结为同系。《新闻周刊》曾在、“911事件”等负面报道中一马当先,让政府下不来台。考虑到近年来美国保守主义思潮强劲复兴的大背景,《新闻周刊》在派系斗争中光荣挂彩也显得顺理成章。

  87岁的质量大刊《新闻周刊》正面临浴火转型。在归属华盛顿邮报公司逾半个世纪之后,《新闻周刊》2010年8月2日以1美元价格出售给91岁美国大亨、慈善家西德尼·哈曼,期待由老迈而新生,由平媒向充满生机的全媒体华丽转型。

  创办于1933年的《新闻周刊》,与《时代》、《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》并称美国三大周刊,2003年全球发行量高达400万份,目前的月发行量仍超过100万份。但这份美国传统媒体的旗舰期刊近年来深受广告严重下滑、发行量大幅下跌以及读者大量流失的困扰。2007年以来,《新闻周刊》的经营性亏损已高达4400万美元。

  《新闻周刊》12月24日发布了创刊80年的最后一本纸质杂志,封面采用前《新闻周刊》在纽约大厦的黑白老照片,并用醒目大字告诉读者,那是其“最后一期纸质发行”。 今后所有读者将通过电子邮箱就订阅该杂志。


打印此页】【返回
 

新闻周刊芯片级专修学院 版权所有